剑走偏锋

【布伏】飞鸟(二十二)

#详情请见注意事项

#在构思后面的剧情,顺便问问各位想先开BE还是HE……评论区留留


#正文

 

“阿布拉克萨斯,我想是时候让你对眼下的情况有数了。”父亲的脸庞在炉火的映照下,显得神秘而黑暗,“关于一些政治上的问题——其实我的本意并不是让你这么早接触这些事务。”

“难道我之前处理的,不是政治上的文件吗?”阿布拉克萨斯提出了疑问。

“是的,阿布拉克萨斯。”父亲点了点头,将手旁的蜡烛点亮,“那些文件只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而已,真正要面临的问题将比它们繁琐得多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屏息凝神,在心下暗暗吐槽着。或许会比处理事务更加困难,但一定不会再繁琐了。

“在越来越多的巫师支持下,好像巫师界上下对于泥……麻瓜出身的巫师越来越宽松了。”父亲犹豫了一下,继续说道,“你理应知道,一方的强盛必定伴随着另一方的此消彼长。”

“我明白,父亲。”阿布拉克萨斯习惯性地应和。

父亲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他看了很久:“阿布拉克萨斯,虽然我并不习惯这么说,但是在眼下,分享出去一些手中的权力对谁都会有好处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的身体微微一抖,好像这句话就将自己,与对面曾经高高在上的父亲划进同一类人了。

父亲有些烦躁地摩挲自己手中的蛇头杖:“别这么紧张……在别人面前显露出软弱,对你自己没有任何好处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张了张嘴,似乎下意识想要应和,又因为记起了什么而生生闭嘴。

“……我会带你去看看魔法部的。”父亲好像一瞬间苍老了许多,从椅子上支撑着站起身,“明天、明天就可以。”

 

“把你的领口拉好,皱皱巴巴的。”在第二天早上,父亲好像又恢复了雷厉风行的家主作风,不禁让阿布拉克萨斯怀疑昨晚的谈话是否真的发生过,“我认为你不想在外人面前丢脸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急忙将自己的领口捏得更加平整,顺手弄好平了自己的衣摆,跟着父亲的脚步匆匆朝门外走去。

“父亲,为什么我们不用幻影移形呢?”阿布拉克萨斯疑问道。

“那是在魔法部上班的人的前去方式……我们要使用来宾入口。”

 

“所以……父亲……”阿布拉克萨斯在一群群人中努力地挣扎着,最终脱身,跟着父亲走到一个空旷的拐角,“来宾入口,在这一片肮脏的麻瓜街道上?”

“注意你的言辞,阿布拉克萨斯。”父亲向四周环视了一圈,“你的打扮已经够引人注目了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无法反驳,于是只得跟着父亲转进了一个红色的电话亭。

“你之后也需要这么进入,看好了。”父亲拿起电话,依次按下“62442”。

过了几秒,空气中传来一个平淡的女声:“请问访客的身份?”

“两位……马尔福先生。”父亲偏头看了一眼阿布拉克萨斯,回答道。

空气中传来长久的沉默。不一会,从电话亭上掉下两个银色的铭牌。父亲将它们接住,将那个印有“Abraxas Malfoy”的铭牌递给他。

“你以后还会使用很多麻瓜的物品。”父亲这么告诉他。电话亭的内部很快地下降,一直到低端才缓缓停下。

魔法部里人来人往,匆匆来去的人群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们。

“走吧,阿布拉克萨斯。”父亲示意阿布拉克萨斯跟上自己,汇聚进川流不息的人群中,“在此之前,我们需要征得魔法部部长的同意。”

 

“呃,哦,好的!”那个女孩忽然间被搭讪,明显有些不知所措,“你……你想问什么?”

“我想知道,”汤姆耐心地用平静的声音安抚着她的情绪,“如果,我是说假如,格雷女士。对,就是那名幽灵小姐,她情绪低落或生气了,那么我能够在哪里找到她?”

“我希望你没有这么做。”女孩犹豫了一下,还是告诉了他,“如果她不想被人找到,那么就不会有人找到她。你知道的,一个幽灵所能达到的地方比人类多得多。”

汤姆在心里暗暗咒骂了一声,表面却还带着得体的笑容:“好吧、好吧,谢谢你,这位美丽的小姐。很抱歉打扰你去图书馆看书了。请。”汤姆后撤一步,十分绅士地让出了位置。

女孩受宠若惊地点点头,抱着自己的书本朝图书馆走去,期间还恋恋不舍地回头望了几次,似乎想说什么而又无法说出口。

一直到女孩消失在下一个拐角,汤姆才任由沮丧和气恼出现在自己的脸上。

被压抑的情感总是比它本身要被放大得多。一直走到宿舍门口,汤姆的情绪才稍稍平静了一些。

如果没有拉文克劳的冠冕,用其他珍贵的物品或许也行。汤姆认真考虑着。

但是他的内心隐隐告诉他,这已经不关乎于一个魂器容器的事情。如果在这一步上所退缩,那么他的一整个计划的崩溃,也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间而已。

一定会有其他的办法。汤姆想着。

汤姆抓住一切的机会。他靠近一名拉文克劳会前往的区域,或者说格雷女士想要游逛的区域。

没有人会一直喜欢待在冰冷而黑暗的墙里。汤姆坚信。所以即便前几天一无所获,他也没有放弃或沮丧,反而更加安心——格雷女士没有躲着他的意思,只是因为冠冕的事情而需要自己……独处一会?或许。

否则,不会连偶遇都没有。毕竟碰巧的遇见总是不可避免。

“格雷女士!等等!我有很重要的话跟你说!”幸运之神终究眷顾了汤姆,他在无数次寻找中发现了透在墙外的衣摆。

格雷女士转过头,看见他微微皱眉:“斯莱特林的学生,你还是不肯放弃吗?”

“不——不是的、格雷女士,我需要冠冕不是因为那些智慧。”汤姆摇头否认道,“虽然这么说会有自夸的嫌疑——我压根不需要冠冕——作为异常稳定的年级第一。”

格雷女士仿佛突然对他产生了兴趣。她从墙里缓缓飘出,围着汤姆转了一圈:“那名斯莱特林的智慧学者?我听说过你。如果是这样,那么确实是令人惊讶的成绩。”

见到汤姆犹豫的神情,格雷女士率先开了口:“那么,你想要我母亲的冠冕做什么?我想不出,除了至高无上的智慧,你究竟看上了它的哪一点,以至于你每天都这么坚持不懈地来寻找我。”

她知道我在寻找她。汤姆的心里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。如果是这么说的话,那么……

“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,斯莱特林的学生。”格雷女士轻声说道,“你尽力在掩盖自己……但内心的炽热是冰冷的外表所覆盖不了的。”

汤姆心下一凛,迅速意识到这位幽灵前辈是无法用寻常的手段来说服的。

“其实我需要向您坦白一点,我确实需要的是冠冕的智慧……当然不是在一些所不诚信的范围内。”汤姆暗暗看了一眼,见格雷女士没有说话,便继续下去,“我想研究一些在课本知识之外的东西……您知道的,在七年级之后,想要干一些出人头地的事情可不算简单。”

格雷女士有些动摇,似乎在思考他的话的价值与合理性:“即使是这样——看起来我也没有理由把它借给你,斯莱特林的学生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