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走偏锋

【布伏】飞鸟(二十一)

#详情请见注意事项


#正文

 

“哦,我希望你还好。”汤姆将阿布拉克萨斯行李拎上架子,打量着阿布拉克萨斯苍白的脸上明显挂着的黑眼圈,“你看起来很疲惫。”

“是的,没错。”阿布拉克萨斯有气无力地向身后椅子的靠背上一躺,“一直到昨天晚上,我都还在熬夜处理那些文件……以及整理我的行李和书本,甚至还重新练习了一下变形术。”

“其实我认为你大可不必这么做。”汤姆耸了耸肩,“你的变形课成绩一直都是O,不是吗?”

“可你绝对想象不到我昨晚犯了什么低级错误。”阿布拉克萨斯痛苦地皱起眉头,“我将一只青蛙变成了闹钟——我发誓本想把它变成汤勺的。于是它不停地叫唤,我试图用消失咒将它消失,却又不小心打到了一叠文件上,我不得不花费一个多钟头来恢复它……”

汤姆用一种同情的眼神瞟了他一眼,顺手扔过去一颗糖:“虽然如此,但或许我该提醒你,明天的魔药课还有随堂小测。”

“梅林的胡子……保佑我。”阿布拉克萨斯拆开包装,将糖块一整个塞进了嘴里,“等等,为什么这么酸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腮颊一边鼓了起来,面部表情拧成一团。

“里面就甜了,非常提神。”汤姆自己也拆了一颗出来,塞进嘴里。

阿布拉克萨斯“嘣”的一声将糖块咬碎,里面甜味的糖浆缓缓流了出来:“或许我还是更喜欢吃些甜点,看起来你的口味有所改变。”

“确实,我倒是认为没有人会一直喜欢吃甜食了。”汤姆将糖纸揉了揉,撇进一旁的垃圾桶,“早晚有一天,所有的甜味都会变质发腻的。”

“那肯定是很久以后的事了。”阿布拉克萨斯将嘴里的碎糖块吞下,翻开了面前的魔咒课本,“不过近一段时间之内,我不会再想吃巧克力了。”

“说得对。”汤姆将空荡荡的袋子往桌面一甩,“况且你也吃不到了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提醒我。”阿布拉克萨斯面无表情地说,“我的意思是,连糖也没有了吗?”

“嗯。”汤姆将自己的笔记甩给了阿布拉克萨斯,“加油。”

 

幸好在接下来的小测中,阿布拉克萨斯的成绩都还算过得去。

阿布拉克萨斯将自己的成绩单往书包里一扔,靠在了椅子上:“我现在只希望N.E.W.Ts考试快点到来……然后我就可以解放了!”

“然后你就要面对那些你连话都不想说一句的政客了。”汤姆不咸不淡地说。

阿布拉克萨斯摊了摊手:“现在的情况有些复杂,我也没法跟你解释。唯一庆幸的就是,我现在面对他们变得更加容易了。”

“你是怎么做的?”汤姆随口问了一句。

阿布拉克萨斯突然变得沉默,过了很久才开口:“一些……政客的方法,或者也是权利和力量的好处。也对,这没什么好庆幸的,我也活成了那个样子。”

“别这么早下定论,阿布拉克萨斯。”汤姆将笔记对照着书本抄阅上去,“每个硬币都有两面,你的父亲会很高兴看到你成为一名'成熟的家主'的,我相信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点了点头:“没错,我认为……母亲或许也是这么想的。毕竟这么做对我、对马尔福都有利,不是吗?”

汤姆一言不发地盯着笔记本看了很久:“你变了——或者说,你也没变。阿布拉克萨斯,我知道你还是会作出这样的选择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哑然。汤姆总是这样,仿佛在没有看到一切的时候就已经知晓过程,或是结果了。然而他的说法也确实正确。

当阿布拉克萨斯在对着那个花瓶使用四分五裂的时候,他就感到自己的内心有什么东西也一同变得支离破碎,陷入深深的黑湖湖底而永远浮不上来了。

两人的谈话永远都是那么模糊却又清晰。虽然每次汤姆都会更胜一筹,但阿布拉克萨斯好像依然对这种文字游戏乐此不疲。

“你又知道了什么?”阿布拉克萨斯挑着眉问。

“我知道了一些你知道的东西。”汤姆回答,“也知道了一些你不知道的东西。”

这样的对话每周都会反复两三次。然而阿布拉克萨斯不得不承认的是,汤姆也确实知道得比他多得多。

“我早就跟你说过,多加入一些组织不会是什么坏处。”

“好的,我亲爱的鼻涕虫俱乐部会员先生。”

“……”

但同时,汤姆也不得不承认,他在毒舌刻薄这一方面和阿布拉克萨斯的差距也不止一星半点。

一整个六年级下学期就在羽毛笔的沙沙声和挂钟的滴答声度过,除了阿布拉克萨斯的期末考试在占卜课上拿了一个A,这一学期的成果堪称完美。

“说实话,我真的没有想到,你居然会从一年级留校到七年级。”阿布拉克萨斯靠在书桌旁,玩弄着自己两颊垂下的碎发。

“哦,倒也不是一直……五年级那次……”汤姆露出了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两人间陷入了尴尬而长久的沉默。

“总之,”阿布拉克萨斯轻咳一声率先打破了沉默,“七年级的最后一个圣诞节,我会正式邀请你来马尔福庄园看看的。”

“作为一个访客的身份?”汤姆反问道。

“不,作为一名利益同盟者的身份。”阿布拉克萨斯勾了勾嘴角,“六瓶福灵剂的同盟,相信你没有忘记。”

 

阿布拉克萨斯提着行李跟汤姆道了别,宿舍又重新变得空荡荡。

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。汤姆想。

他从一名拉文克劳的学生口中了解到了拉文克劳的冠冕——尽管魂器的载体是什么都可以,但汤姆却更倾向于使用珍贵的、具有特殊意义的事物来制作。

如果有人想要毁掉它们的话,也需要再三思考吧。

汤姆经过一系列的查阅资料和有关的研究,终于几经周转找到了拉文克劳的幽灵——格雷女士。

“……您好。”尽管汤姆认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,在这位幽灵前辈面前依然有些放不开,“我想知道的是,您知道……拉文克劳女士的冠冕吗。”

格雷女士盯着他看了很久,随后以一种轻轻的、悠长的声音说道:“……斯莱特林的学生,野心。我或许能知道你想要我母亲的冠冕作什么。”

格雷女士说完就顺着走廊的墙壁即将遁走,冰凉的衣摆似乎若有若无地擦过汤姆的脸颊。

“等等……!”汤姆想也没想,小声呼唤道。

格雷女士转过了头,用一种仿佛带着怜悯的眼神看了汤姆一眼,还没等他再开口,格雷女士的身影早就无影无踪。

该死的。汤姆想。我完全搞砸了。

汤姆一边思索着该如何挽救自己的过错,一边往回走,险些在路上撞到了一名学生。

他习惯性地开口道歉,却被她身上的院徽吸引了注意。

一名拉文克劳的女生。

或许可以从她身上获得什么信息。汤姆想着,迅速换上一副微笑:“对不起……这位小姐,您没事吧?”

那个女生皱着眉头微微一愣,看清了对方的脸庞后,拧紧的眉头松开了:“哦,嘿,我没事。”

汤姆仿佛带着些歉意低下头:“没事就好……梅林的胡子,真是太倒霉了。”

“或许我有什么能够帮到您?”那名女生顺势下了台阶,一步步走进汤姆的计划里。

“呃、我想,如果可以的话,那太棒了。”汤姆用一种欣喜的口气说道,“我只是想问个问题而已,不会耽误您很久的,这位小姐。“

评论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