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走偏锋

【布伏】飞鸟(十九)

#详情请见注意事项


#正文

“……?什么计划。”汤姆皱起了眉头,努力回忆却没有一丁点的记忆。

阿布拉克萨斯带着疑问瞟了他一眼,回答道:“就是你很久之前说的那个……关于麻瓜……和巫师的计划……”

“哦……?”汤姆终于回忆起了很久之前自己所许下的诺言。

 

“我想麻瓜的世界真是再愚蠢不过了。”某次麻瓜研究课后,汤姆对阿布拉克萨斯吐槽道,“看在梅林的份上,他们竟然还会有无法用上灯的状况……”

”我想,没有魔法的生活就是这样。”阿布拉克萨斯眨了眨眼。

“这正是我想说的。”汤姆阴沉着脸,“麻瓜与麻瓜竟然也能生出身为巫师的孩子。可是巫师为他们带来了便利,而从不觉得感恩。”

“所以,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“……我认为那些血统不纯净的巫师,也理应受到惩罚。”

“呃,虽然我赞同纯血至上的观点,但是,为什么?”

汤姆当然不能告诉他自己内心的阴郁和黑暗,于是他为自己找了个借口:“过于轻易得到的东西,便没有人会珍惜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阿布拉克萨斯开口想反驳,又想起了自己的立场,遂只能作罢。

从此之后,没有人再提过关于麻瓜与巫师血统的关系,这件事也自然就不了了之。

 

“那么,我记得。”汤姆点了点头,“所以,你的意思是?”

“我认为,这个计划可以开始实现了。”阿布拉克萨斯拆开了一包巧克力蛙,“啧”了一声,“如你所说,在学校里比在魔法部的监管下会更加隐蔽。”

汤姆惊异地挑起一边眉毛:“哦?那是什么改变了你的主意,以至于……你想开启这个你原本并不赞成的计划了?”

“人是会改变的,汤姆。”阿布拉克萨斯啃下了巧克力蛙的一条腿,“就像没有人会永远陪伴你——我应该给你看过那封信,我的母亲,她……葬身在愚蠢的、丑陋的麻瓜手下。”

“所以你就把怒火迁到了麻瓜血统上。”汤姆摊了摊手,在阿布拉克萨斯开口前抢先说道,“别激动,我只是感慨一句而已。这种情绪或许并不是坏事,它仅仅是一种能够驱使你前进的动力而已。”

“就算事实是这样,我也不想把它当作一种动力。”阿布拉克萨斯盯着他看了很久,最终缓缓收回目光,“我只是,不会再次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。”

“这就对了,阿布拉克萨斯。”汤姆说道,“要么让所有反对的人消失,要么让自己消失。那我相信你一定选第一种。”

“你说得对。”阿布拉克萨斯不以为然,“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第一种——我是说,有这种想法的人。”

“这不就得了——”汤姆拖长音调,操着一种奇怪的语气说道,“你想得到的,没有什么不能够得到的。”

“没错。”阿布拉克萨斯笑了,笑得由衷,“我应该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,我是一名马尔福。”

“我很高兴你能明白这点。”汤姆轻轻合上了自己的书本。

从那天开始,他们好像真的在一起,朝着同一个方向、同一个目标努力了。

前往黑暗的门总是很寒冷,他们互相利用着、互相支撑着,在满天的无望当中走下去。

阿布拉克萨斯伸了个懒腰,无谓地摊摊手,继续对付自己的魔药课作业去了。

尽管寝室里的温度一年四季都是那么舒适,但窗外冰冷的天气还是让人忍不住困意连连。

但这样也有好处——阿布拉克萨斯总是会比汤姆多一个小时的睡眠,至少在早起吃早餐时没有那么困了。

“哦,是猫头鹰?”阿布拉克萨斯低头咬了一口手中的华夫饼,望向礼堂窗口的方向。一只红棕色的猫头鹰为汤姆带来了一个长条状的包裹。

“谢谢,莫兹比。”汤姆弹了弹那只猫头鹰的翅膀,塞给它一块苹果。一旁的阿布拉克萨斯从鼻腔里发出厌恶的声音。

汤姆将那个包裹从莫兹比脚上解下来,撕开了表面的封皮。

“这是什么?”阿布拉克萨斯凑过来看着汤姆手上的包裹,一捆灰黑色的纸卷从里面掉落了出来。

汤姆将那捆纸卷抖开,一字一句地念出上面的标题:“《预言家日报》,不错,它终于来了。我还以为它要拖到圣诞节之后才会送达。”

“哦,你订了日报?”阿布拉克萨斯将自己的牛奶搅了搅,“你想知道些什么?”

“看这个,头条。”汤姆指着那几个巨大的黑色字母,“莫芬·冈特,杀害麻瓜一家的凶手今日被发现于阿兹卡班毙命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的脑海里跳出了满地尸首的场景,随即又疑惑地皱了皱眉:“我知道那件事……可是,这个莫芬·冈特又是谁?他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?”

汤姆不动声色地将报纸叠起来,瞥了一眼确认四下无人:“那是我舅舅……反正你早晚也会知道的,我修改了他的记忆,他至死都坚定地认为是自己杀害了我的麻瓜父亲一家人……”

阿布拉克萨斯看着他如此平静地道出真相,不禁不寒而栗:“你已经学会了如何修改记忆?就算是放在现在也……”

“嘘,小点声。”汤姆捂住了阿布拉克萨斯的嘴巴。阿布拉克萨斯点了点头,汤姆才缓缓放下手。

阿布拉克萨斯理了理自己的衣领, 眨巴眼睛重新小声说道:“你修改了他的记忆?” 

汤姆点了点头,将一个小泡芙塞进嘴里,伸出舌头舔走嘴角的奶油。

“好吧……反正真相已经随着他永埋地底了,你也不必担心什么。”阿布拉克萨斯抽了抽嘴角,将自己的书本收进书包,“走吧,我想你不会想错过一节精彩的黑魔法防御课的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和汤姆并肩走向黑魔法防御教室,在旋转楼梯口等待着。

“我想,你的论文一定早早写满了十英寸吧。”阿布拉克萨斯苦恼地皱起眉,“我还在为剩下的那两英寸……Ouch!”

阿布拉克萨斯的袍子被楼梯刮到,没有忍住惊叫甚至险些摔了一跤。

“梅林的臭袜子……”阿布拉克萨斯愤愤地攥起了拳,“这几天就像喝了厄运药水那样充满厄运……或许我是时候把最后两瓶福灵剂喝完了。”

“应该是一瓶。”汤姆无情地指出,“上次你去店铺抽奖的时候偷偷喝了一瓶……还打碎了一瓶。”

“……好吧,真是倒霉透顶。”阿布拉克萨斯咒骂了一句,“一瓶就一瓶……以后别再提起这事了,汤姆。没有什么比这更丢脸。”

“我想可能是上上次……”

“闭嘴汤姆,当心我今天就喝福灵剂让你出丑。”

 

阿布拉克萨斯当然不可能轻易地将最后那一瓶福灵剂使用掉——相反地,它将那瓶小小的金色药剂塞进了柔软的鹅绒毯最底端,缝在自己的外袍口袋里。

“有备无患……我想,在遇到危险时,我总不能对着它大喊一声'等等!我先回寝室拿个福灵剂!'吧?”阿布拉克萨斯将鹅绒毯小心地包在口袋里。

汤姆噗嗤一声笑出声:“阿布拉克萨斯,我想,如果以后你的下属想要奉承你,我想他或许会过得很艰难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阿布拉克萨斯穿好外袍。

“说实话,”汤姆一脸诚恳地说,“这些笑话真的不好笑。”

“Well,我也没打算让你笑。”阿布拉克萨斯不留情面地甩给他一个白眼,走到书桌面前拿起一张羊皮纸,“圣诞节留校通知单……你又打算留校?”

“阿布拉克萨斯,你要知道。”汤姆往身后的座椅里一靠,“并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,家里有那么多藏书来应对N.E.W.Ts考试的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短暂地沉默了一会,随即不得不认同地点点头:“好吧,如果你想要什么的话,可以让……莫……刺比送信给我。”

“是莫兹比。”汤姆纠正道。

“好吧,总之就是你的猫头鹰。”阿布拉克萨斯瞥了一眼窗外的黑湖。

巨乌贼晃动着触手,好像在与他们道别。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