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走偏锋

【布伏】飞鸟(十八)

#详情请见注意事项

#好吧,我承认我有一点点卡,就一点点


#正文

阿布拉克萨斯和汤姆仿佛突然变得无话不谈起来——虽然他们之间的谈话相较于以前来说更少了。

当然,这也是不可避免的。不仅是汤姆,连阿布拉克萨斯在自己的教授那里所讨论的问题,都要多过平常所说的话语了。

“这该死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”阿布拉克萨斯终于在一个晚上的自习时间内忍不住了,小声地跟汤姆抱怨道,“我想,我或许这一辈子就要埋葬在这些书本里了。”

“别这么说。”汤姆用羽毛笔在书本上作出长长的标注,“再坚持一年……半,你就可以离开这些书本了。”

“那是你。”阿布拉克萨斯叹了口气,“说到这里,你毕业后想去做什么,去当一个政客?”

汤姆嘲讽般地耸耸肩,不甚认同:“我想我不会去做那些无用的唇齿功夫,流言蜚语或许能伤人,但永远不是最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。”

阿布拉克萨斯意味不明地偏过头,重新盯着书上仿佛抽象符号般的文字:“你说得对,但这样的人永远都会需要一个政治上的支持。”

“你指的是……”

“我没有在特指谁。”阿布拉克萨斯疲惫地晃了晃脑袋,“我只是认为,这么做才是最好的方案,仅此而已。”

汤姆盯着自己的书本看了很久,最终突然回应了阿布拉克萨斯的话语:“你是对的。”

 

“孤独的飞鸟无法度过冰冷的寒冬,但它需要的只是一个温暖的巢穴。”

汤姆盯着自己的笔记本发呆,身后的阿布拉克萨斯早早洗漱上床,拿着本魔法史课本努力钻研着。

“国际魔法史……”阿布拉克萨斯昏昏欲睡地读着书本上的标题,“梅林的胡子……他们知道自己做了那么多事情,被记载在魔法史课本上供后来的学生痛苦吗?”

“我认为他们会觉得这是一种荣幸。”汤姆将羽毛笔在指尖转来转去,“毕竟,不管是好是坏,他们总归名留青史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可能你对此比较感兴趣吧。我撑不住了,晚安。”

汤姆身后传来阵阵布料摩挲的声响,再回头时阿布拉克萨斯已经陷入了沉睡。

汤姆的头脑却异常地清醒。他起身帮阿布拉克萨斯将魔法史课本拿走,顺便撇了一眼书上的内容。

书上的文字密密麻麻,汤姆一眼注意到了两个单词:“正义”与“法案”。

……真是奇怪。汤姆忍住了将那本课本扔到一边的冲动,将其整整齐齐放在了阿布拉克萨斯的桌上。正义,那种虚假的情绪,难道真的值得被颂扬么?

汤姆打了个哈欠,又对着笔记整理了两行,最终实在看不下去了才缓缓从椅子上站起身。

他抱着自己的衣物走进盥洗室,脱下外套挂在一旁,双手撑在洗手台上看了一眼镜子。

曾经那张稚嫩而犀利的面颊已经成长为一个少年,清澈的眼神里多了一方阴鹜。

这本该是一张英俊的脸,但汤姆一拳砸了过去,镜子上那张脸变得支离破碎。

他从自己的脸上看到了那个懦弱的麻瓜父亲的影子……他无法忍受这一点。

汤姆想,如果让我一直顶着这张脸生活,那我宁愿生生将它剥离下来。

汤姆顿了顿,浴室瓷砖的冷气从他裸露的脚踝向上钻。他冷静了一下,用魔杖将镜子修复,缓缓踏进了淋浴间。

我必须尽快行动……温热的水流从他头顶倾注而下,汤姆微微颤抖了一下。时间拖得越久,那么可疑性就会越高。

经过了两次的灵魂分裂,汤姆已经感受到了自己的不稳定性,这种特征从记忆方面开始最早显现。

汤姆小时候的记忆已经开始逐渐出现了混乱,只有印象深刻的几件事与那种情绪依然强烈,他不确定这种情况会不会继续延续下去,但他只是知道,自己不能够停止。

什么时候才是尽头。汤姆狠狠地攥紧水龙头,但是它只是冰冷地纹丝不动。

脆弱、毫无疑问的脆弱。汤姆将牙齿咬得发出轻响,对抗脆弱的办法,永生,不会被破坏的永生。

他关上水龙头,披着浴袍从浴室里走出,从自己的校服口袋内侧拿出了那本日记本。

这里面是他一缕的灵魂。

日记本沉默,没有回应,但像是蕴含了什么一样地跳动着。

汤姆翻看了几页空白的日记,里面藏着很多故事,但他一样也无法回首。

 

“哦……汤姆,你想知道什么?”斯拉格霍恩带着欣慰的笑容看着自己面前好学的学生。

“先生……”汤姆展露出标志性的笑容,“我想知道,魂器。”

“哦,那,那是一种非常邪恶的魔法。”斯拉格霍恩教授突然有些结巴起来,“不过,汤姆,你想接触这个做什么?”

“我只是想知道,教授。”汤姆迈着优雅的步子缓缓走近,“一个人,可以制作多个魂器吗?”

“比如说,七个?”

“七个?”斯拉格霍恩教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,“呃……理论上来说,是可行的……”

“理论上来说?”汤姆抓住了重点。

“是的,但是谁想把自己的灵魂分裂成那么多片呢?”斯拉格霍恩教授将手帕放下。

“哦,好的。我明白了教授。”汤姆偏头朝着斯拉格霍恩教授一笑道谢,“谢谢你,教授。我只是偶然有看见关于其中的知识。”

斯拉格霍恩教授仿佛松了一口气,点点头放下手里的手帕:“我为有你这样一位好学的学生而感到骄傲,汤姆。”

汤姆点了点头,迅速地绽放一个不失风度的笑容。

“你去哪了?”阿布拉克萨斯手里拿着草药在空气中比比画画,转头奇怪地看了一眼汤姆,“你也没带笔记本去图书馆……难不成你终于受不住,出去逛一圈了?”

汤姆摇摇头:“没有,我去找斯拉格霍恩教授了。”

“哦……又是去问学术问题,是吧?”阿布拉克萨斯无聊地转回课本,继续照着记录的知识点比划着,“简直勤奋得不像常人……”

我本来就不算是常人。汤姆心里这么想着,嘴上却还是回答说:“学术问题算不上,只是自己的兴趣罢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,你的兴趣也无外乎那些书本上的拓展知识。”阿布拉克萨斯将最后一句话打上标点,轻轻放下自己手中的羽毛笔和草药。

汤姆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告诉他魂器的事情——无论现在多么亲密,他们终久只是合作关系。他这么告诉自己。

“你这几天都心不在焉的。”阿布拉克萨斯合上笔记本,随口说了一句,“就像你在隐瞒些什么。”

汤姆呼吸一滞,背后的凉意像长着腿的虫子一样攀升。

“不过,我对你的那些事倒也没什么兴趣。”阿布拉克萨斯接着说,“如果每件事都要了解,那我可真是活得太累了。”

汤姆微微松了口气,也没接话,只是把自己的东西平整地摆在桌面上。

“哦,所以你那个计划,还继续开展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